植髮出現蟲卵疤 真相大公開

😭滿心期待的出國植髮卻換回頭皮不堪的「蟲卵疤痕」,不僅身心受創,移植的毛囊也浪費了!2019年ISHRS植髮醫學會的醫師們,就曾因為土耳其不合格的植髮密醫特別多,並常以低價招攬病患提出抗議,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

而『蟲卵疤痕事件』採用的植髮手術,就是市場上風行已久的FUE植髮,其方式琳瑯滿目:機器手臂、寇約翰、韓式號角…等,患者很難選擇和比較FUE的優劣。和FUT切口式的手術相較,儘管術後頭皮後腦供髮區是沒有一條傷口,但卻造成一個一個圓形密集的傷口,或密度不均;更嚴重還會變成永久性疤痕!

究竟甚麼是FUE植髮 FUE是先在後枕區,醫師間隔一株一株的鑽取毛囊,但可能產生三個問題讓客人很猶豫,並應特別注意:
👉一、 若摘取的毛量較多(1800毛囊單位以上)患者往往需要趴很久,也不方便上廁所,甚至需要包尿布,來撐過鑽取毛囊的漫漫時間。如需全身麻醉,更應注意麻醉師的專業度和安全性。
👉二、 需剃髮才能方便鑽取毛囊,恢復期較長,要上班或見客戶都容易被發現〝頭〞被動過手腳。
👉三、 亞洲人毛囊因在頭皮底下0.5~0.6公分,所以在鑽取時醫師無法看到底下的毛囊,只能憑醫師手感及經驗,更重要的是要碰運氣,因為頭皮底下毛囊往往不會乖乖垂直長,有的偏右、有的偏左,整個取完後毛囊難免損傷;運氣不好的可能會傷到三成,造成毛囊資源的浪費,並永遠不會再生,未來可能『毛到用時、方恨少』。

『林宜蓉醫師植髮研究所』特別提出『FUEAC(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advance committee) FUE植髮效能提升委員會』的觀點:採用FUE植髮須審慎評估,因為每個人的毛囊資源就是這麼多,毛囊一旦受損就回不來了,並歸納出『FUE三不政策』:
1.巨量不要-巨量要鑽的毛囊數相對多、範圍也相當大,後腦毛囊受損比例相對增加,也更容易發生「蟲卵疤痕」事件。
2.女性不要-女性後腦密度比男性低很多,頭髮也比較細,雖然是長髮,但後面容易看的出來稀疏有空洞,讓飄逸的頭髮卻飄逸不起來,美感盡失。
3.美型不要-剃髮後的無髮毛囊,在種植時完全無法掌控毛流方向,尤其是植髮際線、植眉、植鬍、植鬢角,若是使用FUE取毛囊,就大大提升必需植第二次來修補的機率。

如果不想採用FUE植髮,又害怕傳統切口式FUT植髮,是否有更好的植髮方式可以選擇? 台灣頭皮毛髮醫學會創辦人『鄒積鎮醫師的FUS-Z台灣專利植髮技術』,三大突破在『蟲卵疤痕事件』後,受到廣大的矚目和青睞:🌱1.克服FUE手術巨量時容易超過SDA(safe donor area)取出永久性毛囊的安全範圍,並在若干年後容易脫落死亡的缺點 🌱2.利用無痕技術,大大改良了早期FUT的線性寬疤痕 🌱3.美型植髮特色:免剃髮、手術時間只要4-6小時、傷口小、疤痕不明顯、後腦密度不變、隔天可洗頭、第二天可辦公、植髮或美型更自然、髮流更順更美觀、減少毛囊受損率、增加毛囊生存率。

想植髮的朋友因為恐懼和並未獲得完整的植髮知識,於是選擇了『感覺比較安全的FUE』!高地植髮家診所就有一位患者阿俊,本來也想採用FUE植髮,後來經過深入評估後,採用了兼顧『安全、便利、美型、成功』的FUS-Z植髮技術。他特別分享自己『如何不被恐懼綁架、做出最佳植髮選擇』的三步曲:
👉一、上網查詢各種植髮方式的優缺點並筆記。
👉二、諮詢有FUE、FUT、FUS經驗的醫師團隊,詳細請教專業植髮醫師並努力發問, 像是:有沒有副作用?會不會留疤?
👉三、請示醫師相關術前、術後案例影片(建議排除明星或名人代言,宣傳成分常大於實
際效果),並詳細查詢診所的醫療團隊的經驗,成立多久?多少成功案例?

高地植髮家診所鄒積鎮醫師表示:『瞻前顧後』一直都是一位植髮醫師追求的目標,憑藉超過15年的植髮經驗,〝存活率〞已經是給予患者最基本的植髮成果,如何能〝後腦無疤,前面美型〞才是一位真正『瞻前顧後』的頂尖植髮醫師和植髮診所的價值。

台灣擁有正統的植髮醫療體系,重視品牌形象、嚴格的無菌空間、完整的醫療團隊、拋棄式的醫療器材、衛教的SOP、術後追蹤12個月…,儘管相對的醫療成本相當高,卻能維持醫療水準、安全及效果!㊗️最後提醒您,選擇錯誤的植髮方式跟不正規的植髮中心,自然風險就會落在患者身上,後果要自己承擔!一時貪便宜,小心賠了醫療品質、植髮成果大打折,看到植髮術後和新聞事件裡的男主角一樣,悔不當初也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