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蓉植髮 讓你看見更美好的自己

韓式美型植髮是一項新式的植髮技術,因前韓國總統李明博於2004年在市長任內接受植髮開運,一舉成功當選總統,形成新興的植髮熱潮。其中韓式美型植髮有許多細微的「眉角」,是一門需有專業學問及熟練技術的植髮工程。到底韓式植髮隱藏什麼秘密?毛髮隨著人生的角步逐漸後退,每一時刻,都有衰退變化的可能,醫師除了每日站在手術崗位,專注的為每位患者實現毛髮夢想之外,還兢兢業業揣測患者毛囊的變化。韓式植髮令人傾心的重點在於植髮醫師的專業與技術,除應具備的基本一般科及頭頸外科醫療經驗,更要有豐富的毛髮知識,且不斷精練自己的手藝速度,讓專業技術更上一層樓,這是一場毛髮與時間的格鬥。專業技術堅持優良品質

維多莉亞生物科技公司率先於2004年引進韓式植髮技術並研發改良美型植髮筆成功,正在取得兩岸專利中,並予2007年成立台灣健康管理學會推動民眾認識毛髮知識,於2009年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培養出台灣首批頭皮管理學員,幫助毛髮產業升級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盡到社會責任,做出台灣植髮MIT。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理事長林宜蓉醫師指出,為了確保植髮品質及安全,每日植髮人次也有嚴格限制,安全醫療品質才是最重要的。況且一位植髮醫師加上毛髮分離人員的培訓,不是三、五載就能速成,道與藝的培養得來不易。當禿髮患者準備10萬、20萬,甚至是更高的預算準備植髮時,如何知道自己的花費能值回票價?患者及民眾評論一家植髮品牌,即時品牌服務品質良好,若植髮醫師的技術不佳,患者對植髮診所的評價肯定是負評,反之,植髮醫師的技術精良,團隊服務品質不理想,患者同樣也會有低分的社群效應,讓負面名聲傳千里。

林宜蓉醫師說,植髮醫師為患者植髮,毛囊團隊每天面對毛囊分離,感覺沒什麼特別,但對患者而言,這卻是他這一生難得的植髮經驗。因此,即使每一天都必須進行長時數植髮工作,她還是堅持每一個患者的植髮品質都要達到優良。每天忙著植髮的林宜蓉相當重視患者的心聲,彷彿懂得毛囊讀心術,可以聽到患者毛囊的聲音,不忍心看著患者的頭部一次又一次的受折騰,堅持近乎完美,兼顧患者的需求以及將來的落髮變化。每次在手術燈下,患者常常提出不切實際的想法,比畫額頭禿髮,強調這裡右邊多種一點,那裡前面髮際線再下來一點,林宜蓉總是耐心傾聽後,再婉轉告訴患者,其實落髮的變化是整體性,不可能局部多種植一些就好看,為了兼顧整體美感,除了患者在意的禿髮區之外,還是要整體性的規劃設計。她常常說,就像家裡的花瓶有了缺損,自己人往往在意瓶身的某處缺陷裂縫,但是對於外人而言,他們可能只看到花瓶的整體性,曲線好不好看,雕刻畫面如何等。
毛囊哲理掌握未來變化

林宜蓉於2013年於美國舊金山ISHRS首先提出New concept of Esthetic hair Restoration之概念並連續兩屆發表美型植髮論文1. Hair plastic surgery Not only Restoration,2013-G42 ISHRS Sanfrancisco2.Asymmetry but compatible cosmetic balance 2014ISHRS Kuala Lumpur Malaysia,引起廣大迴響,「就像人生,我們常常只看一小點,或是一小局面,以為那就是關鍵,但是其他沒有注意到的部分其實影響更大。」林宜蓉提出一套毛囊哲理。

「毛囊有很多人生的道理。植髮要考慮未來,不能只看現在。」林宜蓉說,「每天植髮,看著患者的頭皮毛囊,其實我都感受到毛囊的生命力,我常跟患者講,你以前頭皮發炎哦,頭皮屑出油多是吧?患者都驚呀的回答:是阿,醫師怎麼知道?」種植毛囊的過程相當奧妙,種植毛囊到禿髮區的過程有時是格鬥有時像合作,頑皮搗蛋的毛囊愛分叉,組織比較薄弱,必須用技巧它們才會乖乖的著落在禿髮頭皮,其實毛囊有生命會說話,通常可以洞悉毛囊將來的變化,所以希望種下去的每一個毛囊生生不息,長出好姿態。

林宜蓉表示,毛囊種植是永久存在,落髮卻是時間進行式,如果沒有考慮植髮與落髮的搭配變化,只有種植想要的前額或局部,將來可能出現毛髮孤島的景象,這絕對不是專業的植髮醫師樂見的。

針對患者在意的種植毛數,林宜蓉指出有些患者來問植髮,關心毛囊數量的問題,植髮團隊會做合理的植髮數量評估,但是植髮就如同頭部的建築工程,除了禿髮面積以及密度外,還必須考量患者毛髮的粗細、毛髮的度、其它周圍的密度、將來的髮型設計等諸多項目,相當重要的是,美型植髮工程的成果不僅止於現在種植多少毛囊而已,一年半載之後長出多少毛髮,有沒有影響周圍毛囊、有沒符合面部美感、密度均勻度、毛流自然度、有沒有持續性落髮等,都是植髮團隊關注的重點。

一生懸命植髮中林宜蓉花費10年時間默默為台灣毛髮市場打拼與努力,將畢生所學化作終生理念希望讓禿髮落髮之朋友,得到最妥善之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