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植髮專區

妳是否有以下落髮常見問題🔍

額頭過高

髮量稀疏

寬大額頭

髮際線缺角不整齊

局部疤痕缺髮

天生細軟髮

👉說到髮量少,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是男性的雄性禿,男性常常因為禿頭造成地中海型禿頭,或是從髮際線開始的M型禿。但是最近不只是男性才有禿頭的困擾,年輕女性們也有許多人深受髮量少而苦喔!頭髮往往是給人的第一印象,而女性頭髮又大多比男性長,因此頭髮的多寡和髮質相較之下更令人在意。但是如果頭髮的髮量不足,別說是造型了,就連一般的髮型都很難達成。每次都只能羨慕別人活力又朝氣的馬尾,自己的卻永遠都只有小小一戳;可愛的包包頭也總是綁不起來。另外因為擔心掉髮更嚴重,也不敢染或燙,更加容易抑鬱寡歡。

👉女性掉髮通常會發生於頭頂的頭髮日漸稀疏掉落,或是頭髮整體變得越來越稀疏,但是前額髮際線毛髮比較不會脫落。落髮的速度相對於男性較慢,落髮的程度也較輕。與男性不同,在男性身上,會呈現M型禿或髮旋周圍禿。女性落髮除非是異常的急性掉髮,否則由於進展非常緩慢,因此很難及早發現,或是因為較不明顯而不在意,一直到症狀嚴重到經旁人提醒才開始治療。

1.老化 2.遺傳 3.身體因素

👉第三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是由於壓力,營養不良,分娩和荷爾蒙變化(服用或停藥)引起的症狀。女性落髮的原因與荷爾蒙息息相關,在某些情況下,營養失衡是原因。80%的分娩婦女會突然出現落髮症狀,在更年期的女性中,更年期後的荷爾蒙變化會導致落髮。如果是因為身體疾病引起的落髮,在找到成因後治療通常可以恢復,但是因為老化或遺傳,則很難改善。女性型遺傳性落髮的治療包括通過促進毛囊增長的藥物直接影響毛囊,或是以將沒有遺傳性落髮的後枕區毛囊移植到落髮區域的毛髮移植手術。

👉女性雄性禿的表現

女性也會發生DHT落髮。女人的禿頂比例低於男人的原因是因為男人和女人的荷爾蒙系統不同。女性的激素比率是男性的1/6,可以轉化為DHT的激素本身比男性少。另外,在男性中,,睪固酮通過5-α-還原酶轉化為DHT,而在女性中,通過芳香酶轉化為雌二醇(雌激素)。到更年期時,女性荷爾蒙的比率下降而男性荷爾蒙的比率上升,這就是為什麼此時發生女性雄激素型落髮的原因。主要表現為頭髮稀疏,尤其是頭頂部表現比較明顯,有時可表現為一種緩慢發展的瀰漫性落髮。另外,毛髮長度會變短,顏色變淺。典型的女性雄激素源性脫髮表現為額頂部瀰漫性脫髮,前額髮際線較完整。

👉哪些女性容易雄性禿?一、在高壓環境工作 精神壓力及體力壓力等,可能造成女性體內雄激素增加,頭部毛囊代謝受雄激素抑制,最終造成毛囊萎縮,變小,生長期縮短等變化,引起雄性禿。二、更年期~更年期激素平衡發生紊亂,激素平均暫時為雄激素較多。毛囊受雄激素影響,可引發類似雄性禿的頭髮脫落。

👉女性天生髮量少的原因可以分為兩樣,一是因為先天性缺毛症,二是因為髮質細軟的關係所以看起來髮量少

  • 先天性缺毛症~先天性缺毛症不只是頭髮少,而是全身的毛髮量都很少,甚至有些部位是完全長不出來。在日本大約每兩萬人之中會有一人有此症狀,同時也會併發指甲或是牙齒相關的問題。先天性缺毛症常常會與白頭髮一起進行研究,普遍認為是遺傳基因的變異或損傷造成。而媽媽如果有先天性缺毛症的話,小孩有70%的機率也會有同樣症狀。
  • 髮質細軟~有不少女性是因為髮質細軟,造成頭髮整體看起來髮量稀少。通常都會藉由把髮根弄澎來營造出分量感,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就會塌下來;或是去燙髮之類的,不過頭髮長長之後造型也會跟著走針。細軟髮質的頭髮很容易受損,不論是染髮或燙髮,甚至是梳子的摩擦,都可能會造成頭髮分岔等等損傷。女性染燙髮的人數比例上比男性多得許多,若是太過頻繁地染燙髮會造成髮質養護的惡性循環。

👉女性天生髮質稀疏有改善的可能嗎?

  • 先天性缺毛症 ~因為先天性缺毛症是遺傳基因異常造成的病症,因此想要改善或預防都是非常困難的。如果雙親或是親戚等等有血緣關係的對象有先天性缺毛症的話,最好可以去專業的醫療機關進行完善的檢查。
  • 髮質細軟 ~如果天生的髮質就屬於細軟的話,想讓它們變成粗硬髮是相當困難的。頭髮損害及年齡增長都會讓頭髮變更細,比起想著怎麼改善,從維持現狀開始著手或許才是正途。細軟的長髮容易因為打結而受損,因此就算打結也不要硬梳開、洗完頭要馬上吹乾等等,每天細心保養頭髮是很重要的。

👉依據據規定該藥品是處方藥 僅適用雄性禿男性,須經醫師診斷開立,並每天使用並持續3-6個月,才會看到頭髮增生或停止脫落,但僅適用於雄性禿的男性,女性及兒童皆不適用,食藥署提醒,食用前應該諮詢醫師。女性也會雄性禿,,一旦雄性禿發生在女性身上,不但不能輕易食用,甚至連碰都不能碰,尤其危險的是,它可以直接從皮膚吸收,所以女性只要用手摸到,就有一定的劑量會進入身體,此時如果有懷孕,則會導致胎兒畸形。

👉植髮之後,毛囊的退化期約三個月。毛囊更換環境三個月內會進行新的生長週期,所以植髮後三個月內,毛囊可能脫落,但毋須擔心。這是為了新的生長週期,四個月後,長出來的新髮就會比掉去的舊髮來得多了。

👉種植上去的毛囊是來自後腦供給的永久性毛囊,對於DHT的攻擊性有防禦力,所以種植上取的新毛囊,可保持毛囊健康的模樣。然而周圍原本的毛髮有可能因為本身基因的關係,隨著時間產生落髮變化。所以專業的植髮醫師,不但植髮的技術要精良,在植髮之前的設計及判斷也相當重要。

擺脫清朝人額頭⏩

愛美的女性朋友,如果想靠瀏海來遮掩寬大額頭,不僅遮住了大半張臉,還可能冒出來一臉的痘痘,真不是可以持久的美顏術!!女性髮際線對於臉的整體美觀有著重要的作用,髮際線的高低、形狀,可以對人的臉型、五官起到襯托作用。過高的髮際線會讓人顯老,影響五官的比例!髮際線過低又會讓顴骨變高,臉部輪廓下沉,影響臉的整體感官!前額髮際的高低,對臉部和諧的美感具有相當重要的影響。

髮際線是面部和髮根之間的界線,髮際線的輪廓也就是人的面部輪廓,在人的面部構成上,美學上認為三庭五眼是最佳比例。也就是說髮際線、眉線、鼻底線三條線間等距,一張臉恰好有5只眼睛寬度。👉一般審美中,標準的髮際線柔和,與額頭銜接處清晰乾淨,看上去會很自然、洽到好處!而髮際線過高會顯得額頭上的毛髮稀疏,會讓腦門露出部分較多!根據黃金分割法,額頭高度占顏面長度的三分之一,這才是理想的髮際線高度。

男性髮際線修正與女性髮際線矯正不同,更著重考慮個人臉部形狀和眉毛形狀的整體設計,男性髮際線矯正,須考慮將整體設計從太陽穴到鬍鬚整體的角度,設計目的在保留男性美感👉女性希望前額的髮際線輪廓平滑地上升而沒有拐角,透過圓潤而女性化的髮際線與整個臉部相協調👉如果可以完全滿足以下三點1.適合患者臉部的設計2.移植頭髮的密度3.植入頭髮的方向,就能植出患者滿意度高的成果

女性髮際線調整⏩

植髮心得-植髮分享

🔍林宜蓉醫師已經將重點放在為個人進行髮際線的量身定制,從而獲得更高的滿意度,這也仰賴醫師的藝術美感和植髮技術。髮際線的矯正,包含決定額頭高低、兩側顳骨寬度,打造完美的髮際線,就能呈現漂亮的臉型輪廓。

🔍屢次於國際期刊發表美形植髮成果的林宜蓉醫師,對於女性植髮有豐富的經驗和獨到的美感,因為身為女性,對於女性追求美的要求更容易獲得共鳴。髮際線是精緻植髮藝術,取髮時就要評估收集不同粗細頭髮,如何在前額作出協調和自然移植效果,植髮密度、角度和位置都是關鍵。

🔍髮際線的設計也是重點,早期傳統植髮醫師由於不注重設計,植出的髮際線顯得笨拙且不自然。女性髮際線的植髮,從術前設計就必須和患者做充分溝通,並配合患者的自然面部輪廓,臉部黃金比例,前額髮際線到眉心、眉心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離比例。不一味追求過低的髮際線,更重視術後整體外觀上的自然平衡和美感!

🔍林宜蓉醫師特別考究兩側3D立體側鬢的線條,自創水波紋髮際線表現優雅柔美及個性魅力。不特別強調兩邊的完全對稱,而更追求貼近真實自然的毛流效果。一旦完成髮際線的調整,無論是夢想的包子頭 紮馬尾,都能因為毛髮的豐盈度提升而輕鬆完成,前額美麗的髮際線線條,還能成為亮麗的風景線為自己的魅力加分!

專利【輕植髮】⏩

專利『輕植髮』的技術,不僅在取髮時將毛囊截斷率趨近於零,同時能最大程度保留毛囊完整性和活性👉東亞人頭髮比西方人更濃、更黑,但頭髮密度卻相對較低,因此可以移植的毛囊數量有限。加上毛囊根部的真皮乳頭的長度比西方人長,因此在毛髮移植過程中存在截斷毛囊的高風險,毛囊也容易出現損傷。一旦後枕區Safe Donor Area資源有限的毛囊受到截斷和折損,患者之後想要再進行植髮矯正,也可能因為供髮區的髮量不足而無法進行。👉過去植髮手術最大的盲點,就是因為醫師肉眼看不到皮膚下0.5公分毛囊,因此無法精準掌握頭皮下的毛囊方向,造成取髮時毛囊截斷及受損嚴重,加上東亞人皮膚的特性容易沉澱色素,因此在摘取毛囊的區域容易發生色素變化,術後出現密集的斑點。

毛髮移植的成功,開始於毛囊的成功分離⏩ “毛囊”但與頭髮的關係是,通常,一個毛囊中存在1-3根頭髮。⏩當醫生從患者頭皮上收集毛囊時,執行毛囊分離的護理人員,會將一根毛囊中包含的幾根毛髮分開,並協助醫生快速移植⏩毛囊分離師必須快速、準確地進行毛囊分離,最大程度地減少暴露在空氣中,是成功進行頭髮移植的最佳方法。⏩分離毛囊時,通常必須安靜不發一語將自己維持在一個姿勢1-2小時。為了完美的分離毛囊,必須集中,細膩,耐力和智慧,缺一不可。

專利【輕植髮】❤

運用多國專利的植髮技術,可連續移植10毛囊,即便超過5000毛的巨量植髮,都能在半日之內完成,大幅縮短手術時間。

精工等級的Trichophytic closure線性疤痕(利用無痕縫合技術),不僅減疤,甚至可以達到隱無痕的效果。

由韓國完成專業受訓的毛分人員,透過顯微放大鏡,經巧手將毛囊一株一株的分離,可有效避免毛囊截斷和毛囊損傷,採集根根完整活性的黃金毛囊,毛囊截斷率趨近於零,每毛都珍貴。

毛囊種植過程,無須頭皮先打洞、再塞入毛囊,全程由醫師親植,運用專利植髮儀器一植到位,可360度尋找適當毛流方向進行植髮,提高毛髮的流暢度和美形度。

供髮區無須剃髮,沒有術後尷尬期,供髮區術後也不會出現密集的蟲卵疤或色素沉澱。

隔日上班 術後可洗頭,容易居家護理,隔日就可正常上班,恢復期短

▶觀看 斯亞植髮全紀錄
台灣林宜蓉醫師植髮診所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