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髮際線

您有髮際線常見問題嗎?

過高的髮際線影響臉型

髮際線髮量過少

額頭寬影響臉型

女性髮際線植髮

 FUS-Z 第二代韓式植髮女性髮際線技術

臉型的輪廓,來自髮際線的修飾。髮際線可以決定額頭高低,以及兩側顳骨的寬度,擁有優美的髮際線即可呈現漂亮的臉型輪廓。

女性髮際線如果沒有遺傳的影響,一般前額有芳香酶保護,不易受DHT攻擊,植下去是永久的毛囊,較不用擔心原本的頭髮會掉而影響整體的美感。男性反之,男性賀爾蒙代謝物DHT容易攻擊前額髮際線的毛囊,若太年輕要求過低的髮際線,可能會造成原本前額毛髮後退,因為女性在此有先天性優勢,所以女性禿頭的議題比少見。

林宜蓉醫師(Dr.Yi Jung Lin MD)專業說明

女性髮際線天生高聳與男性雄性禿不太相同,大部分是天生的局部毛囊密度稀少,相較男性雄性禿成年之後DHT攻擊毛囊,導致毛囊萎縮的情況不同。這種天生毛囊幹細胞配置稀少的案例只要後腦供體毛髮資源足夠相當適合植髮。無論是毛髮的密度、方向、彎曲度、甚至髮色等等都對髮際線的設計結果有影響。髮際線設計需配合患者的自然面部輪廓,臉部黃金比例,除了前額髮際線到眉心、眉心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離比例之外,林宜蓉醫師還特別考究兩側3D立體側鬢的線條,自創水波紋髮際線表現東方女性的優雅柔美及個性魅力。

除此之外,高地植髮醫療團隊採用國際植髮期刊Forum 2018年三月/四月,提出之植髮手術毛囊品質指標GQI ( Graft Quality Index)  Grade one,第一級黃金毛囊標準,近乎完美形同水滴狀的的毛囊組織,擁有光滑的周圍軟組織以及毛乳頭下方的脂肪包圍,趨近於零的截斷率及折損率來進行髮際線植髮。以及搭配FUS-Z毛囊分離植髮技術:臺灣科技大學計畫產學合作運用金屬玻璃鍍層進行植髮針性能提升

參考資料:
Graft Quality Index: A Morphologic Classification of Follicular Unit Excision (FUE) Grafts

女性植髮成功案例

 

植髮見證 影音分享

女性髮際線的手術已經形成新趨勢。髮際線對於臉的整體美觀有著重要的作用,髮際線的高低、形狀,可以對人的臉型、五官起到襯托作用,過高的髮際線會讓人顯老,影響五官的比例。髮際線低又會讓顴骨變高,臉部輪廓下沉,影響臉的整體感官,髮際線太高太寬,容易看起來男性化與蒼老。

最近韓國反而流行利用額頭髮際線塑造臉型、把髮線下降,讓臉型馬上變小。臉型變小能使女性外貿柔美化和年輕的效果,髮際線植髮之前,要先了解自己是否為遺傳性禿頭,家族是否存有禿頭基因,女性落髮與男性落髮型態大不相同,男性多屬於M型禿,女性則發生在頭頂中央。

以下為植髮際線費用所包含項目:

  1. 植髮際線前詳細衛教及髮型設計
  2. 植髮際線前準備療程
  3. 局部麻醉費用
  4. 植髮際線過程中所使用的任何藥物及手術耗材
  5. 植髮際線當天的輕食
  6. 植髮之後消腫運動頭帶
  7. 術後洗頭教學、10~14日拆線、及傷口護理
  8. 所有併發症的處理
  9. 術後長期追蹤
  10. 醫師的手術費,所以協助醫師的團隊費用,護理及助理人員
  1. 若有使用生髮水時,應在植髮手術執行的前一週停止使用。
  2. 植髮前兩周應停止使用阿斯匹林、維生素E等助長出血的藥物(如:感冒藥、綜合維他命、威而剛等)。
  3. 植髮當日早晨請務必將頭髮洗淨。
  4. 植髮前三天應避免飲酒與吸煙。
  5. 植髮當日因為需服用鎮靜劑,因此請勿駕駛車輛。
  6. 植髮當日早晨請勿空腹,但早餐請少量進食,七分飽即可。
  7. 若需染髮(如有白髮等)需再手術前一週完成,術後需經醫師允許方可染髮。
  8. 建議於手術時候後枕留5-10公分長髮。
  9. 手術當日穿著休閒輕便服裝即可,並準備好手術後需配戴的帽子(寬鬆勿壓迫)保護頭皮,也請慎選帽子種類,不可戴編織或毛料的帽子。
  10. 請提前告知醫師最近服用的藥物、食物以及藥物過敏等。
  1. 植髮手術後請關注衛教注意事項,藥物服用方法與注意等,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撥打電話告知。
  2. 植髮手術後按醫生吩咐於睡前服用消炎止痛藥。
  3. 植髮手術後第二~四天術後第二天回診所。
  4. 植髮手術後第10~14天可將縫合線拆除,如無法回診的患者本診所也可提供人體吸收縫合線,則無需拆線,但需由醫師評估診斷。

林宜蓉醫師一對一諮詢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