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植髮

所謂巨量植髮就是種植的毛髮數量相當大,超過4000毛以上,甚至於七八千毛,可為巨量植髮。過去的技術,超過3000毛就感覺巨量,隨著時代進步,觀念開通,現在想要追求巨量植髮的朋友越來越多。其實植髮的數量和落髮的面積及密度相關,落髮的面積越大,密度越稀疏,所需要種植的毛囊數量就越多。很多人會問,是不是雄性禿越嚴重,或雄性禿超過六期、甚至七期,就需要巨量植髮,其實巨量植髮不只是和禿頭的程度相關,和後腦的資源,所能提供的毛囊更有關係,所以想要種植多毛量,追求巨量植髮的朋友,要先了解自己的後腦資源,以及落髮的程度,才能讓巨量植髮的效果顯著,後腦江山耗損,卻沒有達到一定的毛囊生存率,賠了夫人又折兵。

巨量植髮適合怎樣植髮方式

目前坊間廣告FUE或是植髮機器人巨量植髮的文字相當多,其實了解巨量植髮的重點之後,就會擔心FUE在看不到毛囊幹細胞位置的情況之下執行巨量植髮是一件很危險的方式。由於FUE必須在一定的密度距離之下進行切摘毛囊,所以巨量植髮之後,後腦所影響的面積相當廣泛,如果以2000根毛髮,FUE所影響的後腦面積大約是8000~10000根毛髮的面積,3000根毛髮的話,則可能12000~15000根毛髮面積,這樣一來,後腦稀疏的面積擴大,犧牲了後腦,前腦的毛囊生存率又不能十足把握,相當可惜,林醫師最常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後腦的毛囊資源是我們最寶貴的財產,巨量植髮一定要在追求黃金毛囊品質之下執行,才是對落髮的朋友最友善的方式。

那有些聰明的朋友會問,那採取FUE+FUS 或 FUE+FUT 的方式呢聽起來不錯,但是不是每一個案例都適合,雖然FUE無須考慮頭皮彈性不佳的情況,但是由於FUSFUT拿取一小段的面積,就可以超過FUE切摘的數百個動作,否則FUE在與FUS同時進行的時候,所能拿取的毛囊數量有限,另外有可能讓疤痕的覆蓋率變差, FUE有可能會造成疤痕更明顯,所以追求巨量植髮之前,請先了解自己的後腦供體部的狀況,以及所需要種植的數量效果,才不會傷了毛囊又傷荷包。

巨量植髮成功案例

巨量對比圖

 

1. 傷口癒合快
2. 術中術後不疼痛
3. 增加生存率
4. 不傷害鄰居毛囊
5. 未來希望合理費用造福禿頭患者

1. 一次到診,終生服務
2. 投保富邦醫療險,安全有保障,出門平安家人放心
3. 成功服務全球華人上萬人次,費用透明、價格合理
4. 特聘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產學合作計畫主持人林宜蓉醫師團隊
5. 感謝國貿協會支持國際醫療特色項目

巨量植髮最重要的就是後腦毛囊資源的本錢,所以髮友的後腦頭皮彈性,後腦毛囊密度,毛幹的粗細都是種植之前必須了解的細節,才能掌握我們所能利用的毛囊數量,達到植髮的效果。

這和髮友的年齡、落髮的情況、要求的期望值相關,如果髮友的年紀不輕,接受第二次植髮的可能性不高,落髮的面積相當大,這就可以考慮巨量植髮,後腦的資源不好的時候,有時不建議多次,以免耗損毛囊。

髮友擔心種植下去的毛囊密度太高,再生情況不佳,其實,這和我們使用的植髮器械以及技術、經驗都有關係。使用拋棄式FUS-Z專利植髮筆針可以縮小傷口,恢復快速,毛囊與毛囊之間的阻力下降,對於毛囊幹細胞的穩定度有幫助。另外周圍原本的毛髮也能保護良好,才可以讓我們種植下去的毛囊與原本的毛囊共存,生存率表現一加一大於二。

髮友擔心巨量植髮的傷口會不會明顯,目前我們採用毫微痕傷口縫合的 asymmetric trichophytic closure suture 的方式,在皮下縫合降低張力方面,採用上下不對襯,三段式縫合,精緻的縫合過程,混合多種縫線,可以讓後腦的疤痕細微。

另外也鼓勵髮友在進行植髮之前,多多練習後腦頭皮操,後腦彈性佳,自然拿取毛囊順利,傷口恢復較快。

林宜蓉醫師一對一諮詢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