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髮際線

您有髮際線常見問題嗎?

髮際線後退/雄性禿

髮量稀疏  髮際線髮量過少

高額頭或髮際線高 影響臉型 

植髮術後無疼痛

植髮手術的傷口小,癒合快

植髮完隔天可上班外出

完成植髮手術後隔天可洗頭

全程使用安全拋棄式植髮針,防止傳染病

透過髮際線調整臉型

可搭配美型植髮(眉鬢鬍)做全臉造型

植髮遮蓋手術後疤痕

植髮後使髮流自然

髮量茂盛 密度高 

每平方工坊40-50根

植髮手術的新髮生存率90%以上

「林醫師,髮際線後退怎麼辦?這是不是禿頭的前兆?」

這是植髮門診,年輕的落髮朋友最常問到的問題。前額兩側髮際線後退是許多男性朋友的困擾,除了挽回男性髮際線的關鍵緯度,身為專業植髮醫師還要考量多項重點:植髮患者的年紀、患者落髮的變化程度、患者的遺傳史、患者的期望值合理度等等。

30歲以下,落髮第三期以上,有家族遺傳史者,在強烈的植髮慾望之下,建議找尋有規劃短中長期設計概念的植髮醫師,才不會產生植髮之後頭髮不自然尷尬的局面產生。

林醫師採用FUS-Z植髮技術及FUS-Z筆針的精緻度,讓需要高密度植髮及微量密度植髮的患者都能體驗到,醫師技巧術精、手法純熟,植出來的成果豐盛燦麗!

 其實正常的髮際線絕非筆直的一條直線,或是圓規般的半圓形曲線。一般髮際線或多或少都有些參差不齊曲線密度差異。前額的髮際線與患者的臉型比例、男女不同,年齡差異有個別設計上的巧妙。

 男性植髮際線成功案例

植髮見證 影音分享

巨量植髮

二次植髮

1.M型額頭植髮際線 M型髮際線讓臉型本身看起來比較男性化,通常感覺比實際年齡大,面相看上去也比較刻薄。植髮際線手術時,一般會將女性的M型髮際線向內凹進去的部分向下移動,從正中央髮際線的起點開始,向兩側連接,做圓弧形設計。

2.高額頭植髮際線 是指眉宇至正中央髮際線起始點本身距離比較長的額型。針對高額頭的植髮患者,應縮短前額長度來進行設計和移植,但是,過度矯正髮際線會顯得很不自然。

3.方型額頭植髮際線 屬於 M+ 高額型,需要移植大量毛髮的情況。方形額頭是指,從正中央的發線起點開始,連接M型的部位,其連線接近四邊形的髮際線類型。這種類型的額頭本身就是最寬的髮際線。同時,必須考慮臉部的整體輪廓,才能矯正成3D立體的自然臉型,方臉的輪廓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得到緩解。有時,需要從頭部側面的髮際起點開始校正,會顯得更自然。透過植髮際線可以巧妙的改變臉部的比例,實現臉部的“黃金比例”,提升臉部美感。

髮際線美容手術需照個人的臉型做調整,因為臉部的黃金比例以髮際線到眉頭、眉頭到鼻尖、鼻尖到下巴的距離為主,以1:1:1的比例最好看。另外像是兩側顳骨的寬度過寬,也會給人臉大的錯覺,因此植髮際線也可以有效改善臉寬,修飾臉型。

以下為植髮際線費用所包含項目:

1.植髮際線前詳細衛教及髮型設計

2.植髮際線前準備療程

3.局部麻醉費用

4.植髮際線過程中所使用的任何藥物及手術耗材

5.植髮際線當天的輕食

6.植髮之後消腫運動頭帶

7.術後洗頭教學、10~14日拆線、及傷口護理

8.所有併發症的處理

9.術後長期追蹤

10.醫師的手術費,所以協助醫師的團隊費用,護理及助理人員

  1. 若有使用生髮水時,應在植髮手術執行的前一週停止使用。
  2. 植髮前兩周應停止使用阿斯匹林、維生素E等助長出血的藥物(如:感冒藥、綜合維他命、威而剛等)。
  3. 植髮當日早晨請務必將頭髮洗淨。
  4. 植髮前三天應避免飲酒與吸煙。
  5. 植髮當日因為需服用鎮靜劑,因此請勿駕駛車輛。
  6. 植髮當日早晨請勿空腹,但早餐請少量進食,七分飽即可。
  7. 若需染髮(如有白髮等)需再手術前一週完成,術後需經醫師允許方可染髮。
  8. 建議於手術時候後枕留5-10公分長髮。
  9. 手術當日穿著休閒輕便服裝即可,並準備好手術後需配戴的帽子(寬鬆勿壓迫)保護頭皮,也請慎選帽子種類,不可戴編織或毛料的帽子。
  10. 請提前告知醫師最近服用的藥物、食物以及藥物過敏等。
  1. 植髮手術後請關注衛教注意事項,藥物服用方法與注意等,如有任何問題請立即撥打電話告知。
  2. 植髮手術後按醫生吩咐於睡前服用消炎止痛藥。
  3. 植髮手術後第二~四天術後第二天回診所。
  4. 植髮手術後第10~14天可將縫合線拆除,如無法回診的患者本診所也可提供人體吸收縫合線,則無需拆線,但需由醫師評估診斷。

術後2週~4個月內是植髮的過度期,移植區開始落髮,移植區的毛囊變成休止期。6個月後,毛髮生長狀況即可清楚察覺,回診12個月內不需再負擔任何費用。

  1. 植髮部份以手輕拍清洗,術後十天內不可以摩擦方式清洗。
  2. 本診所提供植髮後專用洗髮精,12個月務必使用術後專用洗髮精。
  3. 請勿直接將洗髮精塗抹至頭髮上,請以溫冷水稀釋起泡後以輕拍方式清洗。
  4. 請勿以過強的水流沖洗毛髮,洗後請以毛巾吸乾頭髮水分,不可以用力擦拭,使用吹風機時,請以冷風模式吹乾頭髮。
  1. 術後兩週後可以漸進式恢復運動如慢跑等。激烈運動如籃球棒球,請於一個月後再進行較佳。
  2. 如要從事游泳等水中運動,建議經醫師診斷後方可執行。
  1. 植髮後五天避免吃火鍋避免熱氣影響毛囊。
  2. 術後兩週盡量不要吃太辛辣或油炸等刺激食物。
  3. 術後一個月內,可食用本院提供綜合維他命等保健食品,有助於傷口恢復及感覺神經之修復。
  4. 可多吃蛋白質的食物,如魚類、雞蛋、蔬菜、水果、豆類,醫師提醒可食用吃不可過量。
  5. 少抽煙,抽煙會使血管收縮使血液循環不良,導致毛髮不良影響。
  6. 少喝酒,喝酒能釀濕生熱,妨礙皮脂腺的正常分泌,進而造成頭髮掉落。
  1. 植髮後,後枕捐髮區會出現極輕微的牽拉感。
  2. 在植髮部位出現麻木及搔癢感,須給醫師診療。
  3. 本院提供術後LFRT促進毛囊復健及環境重建療程,增加術後滿意度。
  4. 醫師建議植髮後一年是保養關鍵期,可使用本院指定養髮液等頭髮相關產品,可幫助血液循環及提供頭皮所需養份。
  5. 如果植髮前醫師有規劃未來需要生髮藥物輔助治療,可以詢問醫師用法及使用時機。

林宜蓉醫師一對一諮詢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