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心得】 Summer期待蛻變新人生

Summer 期待蛻變人生

 
🔎 甚麼時候發現自己有落髮的問題 ?
我是25歲開始掉頭髮,家裡是有遺傳史,但是爸爸是年紀比較大的時候才開始掉,覺得自己應該是工作的關係所以掉得更嚴重。
 
🔎 壓力無形加速你的落髮嗎 ?
我是生產線上的作業員,因為需要排班加班、作息不固定;加上工作上壓力滿大、很緊繃,生產線有一定流速和工作效率,要快、又要穩、又要準,所以開工就要配合產線速度和產能,無形的壓力都讓頭髮掉得越來越多。
 
🔎 甚麼時候開始想要植髮?
我今年快40歲,大概十年前就意識到我有一天可能需要植頭髮,所以已經存了一段時間的植髮基金,以前習慣會把後面的頭髮拉到前面當瀏海,遮蓋落髮的地方,但是流汗的時候就會漏餡,加上長時間戴帽子又容易出汗,惡性循環下頭髮真的最近越掉越嚴重,所以開始積極地想找機會治療。
 
🔎 為什麼選擇林宜蓉醫師植髮?
決定植髮後,我有在網路上看論壇和臉書做一些研究,進一步找到高地植髮家診所和林宜蓉醫師(坦白說也有多諮詢了其他的植髮診所),就是想找到比較適合我的植髮方案。
 
決定在這裡植髮,主要原因是林醫師的植髮設計比較吸引我,為我評估的髮量和價格都很符合我的需要,當然預期的術後效果也讓我很心動;另外醫師和護理人員都親切,不會制式化、流於形式的回答我的問題,所以決定在這裡植髮。
 
🔎 植髮心情是否會緊張 ?
因為是人生第一次植髮,所以心情上是滿緊張的,一開始覺得是大手術,但是植髮的過程其實沒有甚麼特別不舒服的地方,植髮的時候就是有點刺刺的感覺。
 
術後回診,護理人員很細心地幫我洗髮吹髮、進行術後頭皮療程,過程中也很耐心的指導我回家要怎麼保養,畢竟前面種了很多毛囊,我就是怕流汗或是拉扯, 剛種進去的頭髮會掉,怕錢會白花! 但是經過術後的回診,了解日常照顧的方式,我就安心很多了!
 
🔎 期待的術後效果 ?
這次手術的成果,還是術後第一天,可以看到林醫師把重點放在我的髮際線和前額,原本的光禿禿區域,已經出現黑黑的密集毛髮,期待半年後經過毛囊的生命週期,這些種進去的頭髮都能持續的留下來!當然,植髮就是希望外觀上能進一步提升,希望未來的時間能夠讓頭皮活過來,不要40歲看起來像60歲,外觀能更年輕。(補充一點,因為我希望術後能自然一點,所以不希望剃頭,這次植髮後我一樣可以很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這點是很棒)。
 
💁 以上為術後一日的真實紀錄※皆為100%真實植髮效果,『不修圖、不做特殊處理』上述之毛髮移植之照片及影片,已獲得本人授權刊登,並作為術前及術後教育參考使用。同時,毛髮移植效果,將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方式而有差異,請於諮詢時與醫師充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