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植髮 很難搞?

植髮是唯一可以改善脫髮並具有永久效果的治療方法。透過採集沒有遺傳性脫髮的後枕區域的頭髮,移植到落髮區域,因此植髮成功後可以像落髮前一樣持續生長天然頭髮,並且不會有落髮的危機,但是收集可植入毛囊的資源有限。難度極高的頂毛移植甚至需要密集植入6,000根頭髮,但是可用的毛囊有限,因此,如果毛髮移植失敗,丟失的毛囊將無法恢復。毛髮移植的失敗不僅是失去了只能使用一次的毛囊,而且是移植部位產生疤痕,將使得再次手術的難度增加。
近來,隨著落髮症患者人數的增加和毛髮移植手術的普及,出現了專業技術或職業不足的植髮診所,僅積極地提出了低成本的毛髮移植的提議,導致手術後的失敗或副作用。自然,毛髮移植再手術的病例數也在增加,這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由於植髮失敗而二次植髮的難度較高,主要原因是移植部位的頭皮可能已有疤痕,加上必須仔細評估分析植髮區域和可採集區域兩者的數量和生長狀況,以確定重新手術的設計和移植方法。 二次植髮需要更有經驗的醫生和醫護人員進行,移植部位的皮膚可能仍留有疤痕,並充滿了纖維組織。因此,植髮失敗而導致的二植手術,不僅要增加植入成功率,而且還必須仔細地逐一調整頭髮的方向,角度和深度。 二次植髮由於是非常困難的操作,必須找到具有豐富臨床經驗的醫生和植髮團隊 , 必要時請醫院診所提供醫師過去植髮的成功案例和相關的學術研究背景和照片,確認擁有長期的經驗來證明手術效果將如預期般的令人滿意。毛髮移植是屬於身體器官的毛囊的移植,手術前須確認醫師願意評估患者的狀況並提供充分地提供諮詢時間,才能獲得成功且令人滿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