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當心供髮區毛囊也會枯竭

👉植髮成為近年來各大診所主要運用的植髮方式,由於是以非切開的點狀鑽取毛囊,植髮患者接受度較高,但術後不滿意的個案也層出不窮,常見的狀況是術後毛髮生長不如預期,接著是患者發現供髮的後腦區出現大面積毛髮稀缺狀況,甚至出現密集斑點和色素沉澱。

👉令人意外的是,許多植髮的患者在植髮手術前,卻不清楚『到底從自己的後腦供髮區摘取了多少毛囊? 毛囊成功植入率又是多高?』看似無關緊要的問題,但卻可能成為一輩子的遺憾。植髮權威林宜蓉醫師表示:「許多家族遺傳雄性禿的患者,一次植髮甚至會需要使用高達2000-4000個以上的毛囊,面對無法再生的毛囊,如何節約使用,就顯得更重要,否則未來必須二次植髮,就會面臨『無髮可用』的窘境,花再多錢也挽回不了。」

👉台灣毛髮移植醫學會 鄒積鎮醫師研究發現:「FUE提取毛囊屬於『視盲手術 (Blind operation)』,醫生無法直視位於0.5cm皮下的毛囊位置及角度,使毛囊截斷的可能性非常高,是FUE手術醫師需突破的關鍵點,利用【專利輕植髮】的技術,毛囊截斷率降低至平均0.7%左右,相當於1000個毛囊折損不到10根毛髮,生存率的提升有相當明顯的差異。

👉以取髮時間來看,即使巨量植髮4000根毛髮,也僅需30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患者不必耗時數小時忍受折磨。同時術後可以避免後枕區毛髮稀缺的窘境,更不會出現密集點狀疤痕,達到隱形無痕效果』。

👉並提醒髮友們,「輕植髮」手術過程從取髮到植髮,皆由8-10人的專業團隊全程快速精準進行,手術操刀的醫生可透過顯微鏡放大「直觀」皮下毛囊的位置及角度,因此可以精準地降低毛髮的截斷率,利用各式專利植髮器械,每小時移植約1000毛,降低毛囊暴露體外的時間增加毛囊活性;植髮最重要的毛流自然美形效果,需經由醫師的專業技術和美學素養來完整呈現,進而影響術後的滿意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