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見證! 病友植髮找回年輕


(高地植髮家診所提供)
近期一名曾經在18歲診斷初有血癌的患者,經過積極治療後,28歲時已康復,但是卻意外發現開始有雄性禿的症狀出現,人老氣不少,因此到植髮診所尋求診治。莫名反覆發燒,經常頭暈、貧血,甚至牙齦出血、皮膚瘀青,注意血癌的症狀。

收治該名患者的高地植髮家診所(Gaudi hair clinic)主治醫師,林宜蓉醫師(Yi Jung Lin M.D.)表示 : 臨床上尚未發現雄性禿與血癌有直接關係,但癌症患者治癒後如果發現有禿頭問題也是可以接受植髮手術,再次回春。

台灣毛髮移植學會TSHRS(Taiwan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調查指出,亞洲有 20% 左右的成年男性有雄性禿的困擾,女生也有 6% 左右的人口有這方面的問題。男性的雄性禿通常會進展得比較快、比較嚴重,但也因為症狀比較明顯,因此真的在意的人就比較可能去尋求治療。

在台灣,血癌是青少年罹病率最高的癌症,約4成,多半都是因遺傳而來,除了遺傳, 1.放射線汙染:一般人罹患白血病的機率約為2萬5千分之1,但若曾受到放射線汙染,罹病率就大大提升。2.化學藥劑:如有機苯等化學物質,都會讓罹病率大增。3.自體免疫缺陷或病毒感染:如第一型人類 T淋巴球細胞性病毒。都是高危險群。

台灣毛髮移植學會TSHRS(Taiwan Society of Hair Restoration Surgery)鄒積鎮醫師(C.C.Tzou M.D.)提出 : 目前已知不適合植髮的族群1.法定傳染病2.年紀過大者(超過80歲) 3.精神病患者 4.孕婦 5.重大傷病者6.供髮區無毛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