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傷不起 期待『眉』好旺來

旅 食樂 | 2020-06-18 22:18:44 | 生活, 醫療保健 |   全球經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陷入衰退,各產業哀鴻遍野,有些產業卻逆向成長,除了大家熟知的電商平台、外送服務等業績長紅,疫情下也意外催生出意外的新商 機,像是近期前往診所『植眉』的人較以往明顯增加 成。

因東方人相信命理學,非常注重五官,尤其是眉毛,命理學上主“! 因此,希望擁 有一對好的開運眉毛,是許多老闆及受薪階級夢寐以求的事。尤其在大環境不佳的 現況,如何為自己的好運加持變得特別重要,『眉開運來』,植眉成為疫情下許多人想 做、也必須做的門面功夫。

植眉是不是把毛種上去這麼簡單搜尋網路 PTT,關於植眉的話題討論十分熱烈,更 驚現不少植眉失敗的患者,哭訴自己植眉失敗後的心情,畢竟眉毛很難遮掩,也不能 一直戴墨鏡,天天看著植不好的眉毛出現在臉上,有的人陷入極度憂鬱的情緒,甚至 一度想不開!

 台灣知名毛髮移植團隊,『林宜蓉醫師研究所』,於 202年發表世界知名醫學期刊Dermatolo gy and Cosmetology 表的論文『二次植眉,矯正美容外觀創新技術』引起 醫界關注 (A Novel Methology for Correction of Cosmetic problems via Secondary Eyebrow transplantation)  這篇論文採用台灣專利枝術的植眉方式,不管是對於首次植眉的民 眾,或植眉失敗需要修復的患者,成功率及滿意度都極高,同時大大的降低了預算。 過去植眉失敗最常遭遇術後眉毛亂長,生長不均勻的窘狀,論文作者『林宜蓉醫師』 於論文中也特別點出,植眉失敗最常見的五大後遺症 1.毛流雜亂 毛囊密度不足 3.整 體不自然 4.眉型不滿意 5.毛髮品質不佳。究竟要如何避開上述這些風險,建議可以從 醫師的臨床經驗、植眉患者真實的反饋分享、植髮團隊的專業度(是否擁有專利及定期 於國際發表研究論文)來選擇。

如果不幸真的遇到雷而必須二次植眉,論文共同作者『高地植髮家院長 鄒積鎮醫 師』更特別提到,臨床經驗植眉失敗的患者,前來就診時會呈現更加憂慮的情況,患者如需二植,主刀醫師應該更加謹慎的加強溝通,提供客觀及專業的建議,否則不僅無法讓患者重建自信,更有破壞醫病關係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