顥哥植髮7個月 髮型師盛讚【植的好】!

😥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都呆在家裡,不用每天早出晚歸。前陣子去找朋友,有點小感傷,朋友說:『你最近有時間,頭髮為什麼不去補一補呢? 你頭髮的前面有點空, 你記得嗎?你以前第一次植髮後很好看耶』!他是很客氣,我聽在耳裡就覺得你的意思是…我現在不好看!所以我就開始有再次植髮的念頭。

😱為了瞞天過海,之前剪髮時,都會請設計師想盡辦法,剪我這個很難剪的頭,明明頭髮不夠,但卻希望剪出來是很多感覺!為了要遮,所以風吹太大也不行, 越來越遮不住加上連朋友都看出來,一不作二不休,決定第二次植髮。

👉因為家族雄性禿遺傳,從小看爸爸和伯父,從20幾歲很帥,前額的麥當勞開始越來越越來越大,不去注意不處理它,慢慢變成整片汪洋就過山頭。我自己學生時代還勉強撐得住,20幾歲開始是我最困擾時候,正帥的年紀頭髮卻一直掉,要掉也不趕快掉完,還一點一點地慢慢掉,很折磨人。

👉在我大概30幾歲的時候,剛好人在泰國,聽說當地有個大型整形美容醫院,本來是好奇抱著問價錢的心態,最後花了我當時難以承擔的價格,做了第一次植髮,因為覺得植完就會成功,也不害怕!

👉當時作的是傳統的美式植髮的手術,過程記得是有一票護士小姐,把我全身麻醉後綁起來,我基本上是整個睡著的。植髮的方式很像是在種稻米插秧,術後近拍我的頭髮,髮根是很整齊的,一束一束跟稻田一樣,但是不夠密集。當時因為醫師是泰國人,用簡單的英語溝通,其實基本上沒有甚麼溝通,植完髮我還是也不太了解植髮,沒有深入研究。最後一次和泰國醫生見面,他說:『如果將來要補的話,可以再植髮一次』。那句話我有聽在心裡,但我當時很納悶˙還需要再補嗎?

✅我今年已經51歲了,雖然第一次植的頭髮還在,但因為遺傳雄性禿造成原生的頭髮持續脫落,我決定再植髮一次,我覺得我值得,因為我覺得我這棟房子長的滿好看的,只是時間久了家具舊了點、磨損了一些。用久了就調整一下 換新或是整修一下,現代醫學進步,我覺得是一個新的消費觀念,花錢在自己身上,不用一直去買新衣服,配合這張老臉,頭髮長出來年輕十歲,比穿甚麼衣服都有用。

✅決定再度植髮,一剛開始覺得植髮都是一樣的,就是價錢不同,我看了好幾家植髮診所的廣告,都有發出諮詢的訊息,雖然林醫師比較正經、但感覺更專業,所以優先選擇了林醫師來諮詢!經過和林醫師的諮詢才知道,原來我以前做的是傳統的美式植髮手術。頭皮先把洞都打好,再把毛囊,讓護士小姐用人工方式種進去,等於是在種一株草一樣,這樣子就要看手工好不好,施力不當,毛囊存活率不高,加上因為是垂直種植,種進去的頭髮沒有毛流方向感,不自然。林醫師的的做法是運用韓式植髮筆針,護理人員先把毛囊放進植髮筆,林醫師全程親自依照每個毛流方向來種髮,比較費工、 技術性也比較高。林醫師看診後發現我的後腦髮量充沛,髮質也很健康粗壯,擁有很好的植髮條件,看診後更期待術後頭髮密度能夠大提升!

✅術後第二天,回診梳洗看傷口復原情況,目前為止感覺都很不錯。植髮過程中出乎意料之外的不痛,第一次在泰國植髮,取髮區術後傷口就像是一條條刀傷的疼痛感,這也是我第二次植髮心裡最擔心害怕遇到的狀況。但這次植髮過程竟然都不痛,即使術後第一天回家也很好睡,睡覺時後腦壓枕頭,取髮區沒有痛的感覺、也不會緊繃。如果你和我一樣是怕痛的人,真的可以不用害怕,醫師很厲害傷口小、也不會痛 。讓我覺得植髮真的很簡單輕鬆,比我上個月去植牙還容易,至於價格也比我去植牙還便宜啊。

✅術後照鏡子明顯看出植髮區的密度更高,我本來只是設想密度只會多一倍,但林醫師植完後,頭髮密度比我預期多了四倍! 我已經很滿意了!術後我真心的分享,頭髮掉光了就會開始有人叫你阿伯,不管你是幾歲,這個錢是一定要花的,植髮是可以一輩子的,打一下算盤,是很值得的投資!

術後七個月

Q 術後七個月回診 是否滿意目前術後的效果?

今天是術半年左右回診,術後效果很滿意。就真的是依照林醫師說的時程,甚麼時候會先脫髮、然後再陸續長髮,我大約是植髮第四個月停止脫髮,不知不覺,就開始陸續長很多,目前頭髮的情況,已經和我期待『最好的狀態』差不多了。

Q 是否有特別照鏡子比較,術後頭髮『自然度和密度』?

現在植髮術後半年左右,林醫師說接下來頭髮會更茂密,我比較過兩側沒有落髮的地方,毛孔密度的部分已經很接近天生的,我還開玩笑,現在已經很密了,再密它們會不會覺得太擠~哈!哈! 植髮前是前額髮際線到中頂部分都很稀疏,現在外人看起來,不會覺得我有脫髮困擾,該花的錢還是要花,有花有差。

Q 術後感受到最大的差別是甚麼?

最大的差別就是打理頭髮的時間,先前頭髮稀疏,髮型會遮遮掩掩。我現在髮型不用刻意遮,洗完頭就好了,『自然茂密、不用特別整理』。以前頭髮稀疏, 剪頭髮都要特別處理,要千交代萬交代髮型師,怎麼剪看起來頭髮比較多,現在髮型師『你隨便剪、很好剪』,加上髮流也很順,髮型師也稱讚,這次植髮做的很好。

Q 對於想要植髮的朋友,你的建議?

如果你覺得對落髮對自己有困擾,不要走旁門走道,亂買、亂吃、亂擦, 還是給醫師諮詢過再行動,不要浪費冤枉錢,如果累績幾年下來都沒效,不如一次植髮就解決了!

至於如何選擇醫生和診所,我還是會選名氣大的、權威的,這次我也是第一眼相中林宜蓉醫師,所以先來諮詢看看,諮詢過程覺得林醫師有女醫師細心的特點,諮詢過程非常仔細,也對自己的醫術很有信心,感覺就是一切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我挑選醫師會看醫生的態度,從諮詢過程觀察對我診斷的專業度,同時參考醫師以前的案例,如果醫生給我很專業的感覺,我就放心了!如果感覺醫師是剛開業、或是做沒多少久,就會不放心,說到底是醫病關係之間信任感的問題。所以建議每個想植髮的人,都要親自去看過、諮詢過,看看醫生是不是可以讓你感覺足夠放心的良醫而不是庸醫。

 💁以上為術後七個月的真實紀錄※皆為100%真實植髮效果,『不修圖、不做特殊處理』上述之毛髮移植之照片及影片,已獲得本人授權刊登,並作為術前及術後教育參考使用。同時,毛髮移植效果,將因個人體質與術後保養方式而有差異,請於諮詢時與醫師充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