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班禿及落髮~開始每日『頭皮保養操』

有一種落髮類型,它發生得毫無知覺,但掉落速度卻很快,且往往是成片掉落,形狀多近似圓形,落髮地區與周圍分界清楚。這個區域和周圍正常生長的頭髮比起來,更像是人為用剃刀剃出來的,所以民間常有人將之稱為「鬼剃頭」,而在現代醫學上,我們則將之稱為「斑禿」。

                                                                                  班禿的特點

斑禿是所有禿頭類型中最令人費解的一種存在,並且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落髮速度快

關於「鬼剃頭」民間有這樣一個說法:據說某人當天睡覺還好好的,第二天一早起來發現頭少了一塊頭髮,於是老人們都說是夜裡鬼來剃頭了。故事當然有虛構成分,但也從側面說明了斑禿的掉髮速度之快,可能當你發現的時候,斑禿就已經成形了。

二、落髮區域千奇百怪

一般人落髮以頭頂、前額等部位最為常見,但斑禿沒有絕對的位置,眉毛、鬍鬚、腋毛、陰毛等部位都可以發生脫落,嚴重者甚至可以讓毛髮掉光。

三、落髮範圍廣

不管是老人、小孩、青壯年,亦或是男人、女人,不管你是否健康、家族是否有遺傳禿頭史,斑禿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如何面對班禿

斑禿的原因目前還沒有科學合理的解釋,但是它的出現通常與精神壓力過大有關。所以對待斑禿,第一步要釋放壓力,放鬆精神,合理作息。第二步如果情況沒有好轉,就要及時就醫,檢測一下脫髮區域的毛囊健康狀況。通過毛囊檢測,可了解自己的頭皮和肉眼看不到的毛囊的真實情況,針對實際的診斷結果採取因應措施,該用藥就用藥,該植髮就植髮。

希望大家都能了解如何做有效率的頭皮操。植髮手術之前做好頭皮操 ,除了可以拿取更多的毛囊 ,傷口恢復也更為良好 !即使只是一般的保養,也能促進毛囊頭皮的健康。

如此一來,就可以讓頭皮柔軟,滑動度增加、彈性增加 ,要做到感覺頭皮有滑動的感覺。

除了後腦之外 也可以做耳朵上方1.手掌放置在耳朵上方2.開始上下運動

一對一專家諮詢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