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植髮失敗,需謹慎評估

2018-7-29 今日報 報導

植髮之前:瞻前顧後,千萬別落入顧不了前額,賠了夫人又折兵的窘境…每每落髮的朋友關心前額毛髮移植生存率,卻忽略了後腦供體部分的健康毛囊才是我們一生最重要的毛囊資源,也是林宜蓉醫師(Dr. Yi Jung Lin MD)對髮友常常強調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之理論。

香港123醫務中心院長 莫昆洋 醫師 

2018年一月/二月,國際植髮論壇期刊,多名美國專業植髮醫師 如Sharon A. Keene, MD,William R. Rassman, MD¸ James A. Harris ,MD聯合發表有關FUE植髮的安全注意事項如:後腦毛囊切摘數量、後腦密度保存、後腦美觀維護、及近年來FUE造成的後遺症等等,這些問題代表FUE已經不再是植髮無痕,輕鬆簡單的廣告代名詞,在這裡提醒大家FUE植髮之前必須瞭解的觀念,以及後腦江山保留的重要性。

透過FUE取毛囊後,供髮區毛髮密度下降,後腦美觀較差。(   擷取於國際植髮論壇期刊文章   )

植髮之前,後腦密度檢測以及FUE切摘數量,不只是考慮前額禿髮區的需要,還應該就後腦密度的保留在植髮前中後審慎思量,至於應該保留多少,即最佳安全保留密度,這些醫師提出了相當中肯的幾點建議,除了視個人毛髮特質以及後腦部位的基礎毛囊密度,還有:Hair Diameter Index毛髮直徑指數及Hair Coverage Value毛髮覆蓋率值得植髮專家深思。FUE行銷廣告吸引了大量新手加入植髮行業,無論在經驗或專業上,沒有審慎思慮之下,容易造成了相當數量的後腦耗損及傷害。

日前來到高地植髮家求助的黃先生,是位香港某牙醫診所院長。一年前,因為害怕開刀而選擇一家植髮機器人FUE植髮,但事後卻後悔不已,經過高地植髮家診所(GDGD Hair Clinic)林宜蓉醫師(Dr. Yi Jung Lin MD)問診後,發現黃先生的大片後腦毛囊密度大量下降,供餐區已成空包彈,半壁江山寶貴的資源都付之一炬,想要再次採取所需要的面積必須增加,林宜蓉醫師(Dr. Yi Jung Lin MD)採用FUS-Z的方式,步步為營,拿取比較長的皮瓣,精細縫合,而且把稍微良好的部位部分保留,如此還有下次手術的機會。

香港牙醫診所院長黃先生上次的植髮經驗,當天不但非常辛苦,手術時間延長超過半夜一點,恢復的時間也不少,此次FUS-Z植髮方式,不但較為輕鬆,而且植區毛髮乾淨漂亮,後腦也只有一線縫合。黃先生返回香港前,還在臺北四處遊覽,對此次臺灣醫療觀光之行,增添美好的印象。香港123醫務中心院長莫昆洋醫師(Dr. Mok Kwan Yeung, Matthew)表示,台灣和香港飛行距離短,航班多,交通自由行方便,植髮植眉醫療費用也相當合理,但出港前務必做好健康檢查,給家庭醫師審慎評估身體狀況,健康出行,快樂回港。

新聞連結:http://www.todaynews.com.tw/bencandy.php?fid-7-id-11160-page-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