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量植髮 你了解多少?

近來,植髮手術技術不斷提高,也相對增加患者植髮的意願,與過去相比,需要且有意願植髮的人口也逐年增加,尤其是因為嚴重落髮而需要進行大量毛髮移植的患者,隨著植髮技術的進步,如今透過植髮手術,可以改善的區域也比過去大。   那麼,巨量植髮手術與普通植髮手術有何不同? 一般1500根毛囊移植手術,和需要超過2500根的大規模植髮手術,更需要有經驗的醫師團隊來進行。   漢密爾頓-諾伍德分類表,將八種常見的男性落髮分類。在Norwood的第3階段之前為初期落髮,第4和第5階段被分類為中期落髮,第6和第7階段被分類為嚴重落髮。
頭皮分類
每個階段手術所需的植入毛囊數量建議如下。 對於第三階段落髮,一般需要移植1500至2000個毛囊。第四階段需要2000-3000個毛囊,從這個階段開始,已經需要進行大量移植。至於第五階段,需要3000-4000個毛囊,而對於第6階段或更高階段,則需要5000個或更多的毛囊。 東方人的頭髮和皮膚特徵與西方人不同,並且毛髮的數量少於西方人。因此,如需大規模毛髮移植,一班可從後診區採集3000個左右的毛囊,通常最多可以採集4,000個毛囊。如果需要5000個毛囊,則可從非後枕區域另外提取毛囊。 巨量植髮手術不是僅憑知識就可能進行的手術,每個人的頭髮和頭皮狀況都不同。因此,不單是植髮操刀的醫師、包含植髮團隊裡的醫務人員,都必須擁有專業知識和系統的作業流程,各司其植、各就其位,才能完成巨量植髮的完美效果。 為了使植髮手術能順利進行,能快速準確地完成分毛、植髮的每個動作,這些不斷重複的細微工程,都需要長期系統的訓練和經驗。因此醫務人員的經驗值、技能和體力缺一不可。 另外,由於可從後枕區域收集的毛囊有所限制,不可能無限期地供應,因此植髮醫師”植髮設計”的能力也相對重要,需再三考慮移植頭髮的位置以及根據頭髮的毛流方向和角度之後,找到並進行最有效的移植路徑,才能期待植出自然且令人滿意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