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植髮去!

隨著國內有禿頭危機意識的人越來越多,除了遺傳,壓力、飲食和環境污染等各種因素,都成了加速落髮的成因。過去男性,尤其是長輩,對於頂上無毛較不會在意,近年來根據調查,個人審美意識已經年年在男性年長者中攀升,愛美已不再是年輕人的權利,尤其禿頭是男人不可承受之傷前幾名,除了會影響外觀,還會引起嚴重的精神壓力。 通常,人在健康的情況下,每天要掉落50至70根頭髮,而如果每天持續出現超過100根頭髮的落髮症狀,就有必要懷疑“異常掉髮”。落髮的治療因為成因不同而有差異,找到合適的治療方式可減緩掉髮的情況。但是,如果治療的效果不佳或已經形成相當程度地禿髮情況,建議您可以計劃“植髮”。 近年來許多超過50歲的朋友也希望透過植髮手術來改善自己的外觀,與年輕人不同,中老年的朋友在毛髮移植的計畫中,更需要考慮後枕區的毛髮密度,皮膚彈性和適合的植髮手術方式。
中年男性植髮在設計上通常更重視植髮後的自然感,因為雄性禿多半會形成中頂前額的大量稀疏,通常都會優先移植到前頂和髮際線區域,接著是中後頂區域。整體視覺上會明顯降低前額高度,即使不採用巨量或大面積植髮,也能提高視覺髮量,成功植入的毛囊即使過了10或20年後,在無其他健康因素的影響下,仍可如一般頭髮生長出自然的毛髮。因此,植髮前的設計就顯得格外重要,醫師必須考慮到患者頭皮彈性、面部形狀、頭髮密度、厚度和頭部形狀方能客製化定制植髮方案,並術後呈現出自然髮流的高密度感髮量。 當然植髮的重點還在於提高毛囊的生存率,植髮過程中,一個重要的環節就是分離毛囊,一個能夠最大程度地減少分離毛囊時和對毛囊損害的植髮醫療團隊,也是您在選擇植髮診所時一個必須關注的重要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