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頭髮富翁? 『植髮 』最怕別人看不出來

全球首富馬斯克的髮量,近期再度成為關注的焦點,媒體翻開他20年前的照片,和今天相比髮量不僅稀疏、髮際線也明顯後退,馬斯克因此被懷疑動了植髮手術。『高地植髮家診所』鄒積鎮醫師表示,植髮手術應該健康正面看待,植髮效果就是要像馬斯克一樣,即使過了10年、20年,還是要讓人能夠一眼看出明顯的差別,這樣的植髮效果才是真正的成功。

 

擁有超過15年植髮資歷的『高地植髮家診所』發現,過去植髮的患者比例在40多歲和50多歲是最多的,隨著人們對於外表的重視和植髮的普及化,20多歲和30多歲植髮的人群快速增長,這個階段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期,外表比其他任何時期都重要.,如約會、結婚、就業等,都發生在這一時期,因此20多歲和30多歲的人植髮諮詢的比例已經逐漸超過一半。

 

像是25歲Eric還是研究所學生,遺傳雄性禿已經造成大範圍的前額中頂落髮,儘管出門前花很多時間整理遮掩,但運動流汗時就會露餡,Eric原本陽光的個性也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Eric私底下得知老師是由林宜蓉醫師植髮,於是在25歲這一年決定進行植髮手術:『因為學校老師的植髮效果太好,就像全球首富馬斯克一樣,大家私底下都在討論”過了十年,老師頭髮怎麼還是這麼多!”。現在自己術後10個月了,出門已經不再需要戴帽子遮掩”如果不看FB的回顧照片,真的會忘記以前禿頭的樣子”』。

 

隨著年節的接近,也迎來植髮的高峰期,有些髮友領了年終獎金,也期待新的年度有一番新的氣象和形象。不管是改善微髮量的『巨量植髮』、或是為了愛美進行的『微植髮』,諮詢髮友都明顯增加,植髮權威『林宜蓉醫師』也特別提醒,想要獲得『植髮前後,明顯差很大的效果』,植髮諮詢時,多關注幾個細節,就可以避免植髮踩到雷。

  

1.植髮方式各有優缺點,醫師諮詢時根據患者落髮症狀、生理情況、患者接受度,進行客觀專業的諮詢。

2.是否確實檢查患者毛髮密度,並檢查頭皮的彈性。

3.是否擁有提高毛囊生存率的植髮技術和醫材設備。

4.豐富經驗的毛囊分離團隊,降低毛囊損傷浪費。

5.豐富且可類比的植髮案例,提供患者參考。

6.主治醫師具有豐富臨床經驗,重視毛流方向、提高植髮率訣竅、設計美感。

7.術後是否提供完整護理服務、隱形無痕無疤恢復技術。

8.獲得植髮國際機構認證、定期發表植髮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