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宜蓉醫師特別專訪 植髮為何會有蟲卵疤

有許多髮友看完蟲蟲事件,特地詢問有關植髮疑惑,擔心來植髮後頭上也長滿蟲疤,我們總結大家的問題,特地專訪林醫師進行更深度的解析。

👉為什麼會有這些蟲卵疤痕?
👉植髮失敗者,還有辦法補救嗎?
👉植髮成功的關鍵是什麼?

【Q1為什麼頭皮會出現蟲卵疤痕?】
這位26歲的青年他所做的植髮的方式,其實是蠻標準的FUE,FUE採用的原理就是從後腦,一個一個毛囊單位拿到前面頭髮區種植,拿取就會有一個一個洞的痕跡。前面植入像蟲卵的痕跡,是因為他去土耳其植髮方式是採用西式打洞,先打洞製造空間,再把毛囊塞進去。由於FUE拿到的毛囊較短,所以在前面脫髮區就會看起來一個洞一個洞像蟲卵。

【Q2 植髮失敗的患者,要如何幫助他?】
假設後面的供髮區犧牲了不少,前面生存率又不好,該怎麼辦?
我們要先評估是否還有不錯的供髮區,這需要以小博大,取一些供髮區不錯的進行毛囊分離,這樣毛囊生存率最高,我們也要控制耗損率在1000之1的情況下,才是最關鍵的因素,確認毛髮生存率才有機會去完成美感設計。

【Q3 植髮的成功關鍵是什麼?】
其實這些手術並沒有像髮友想的這麼恐怖,有幾個事情需要釐清
第一,英國青年的頭髮之後並沒有長得這麼好,生存率不佳才是最擔心的,因為植髮手術是用後面健康的毛髮,移植到脫髮區,後面的毛囊必須要安全健康的植入我們的脫髮區,手術才可以叫做有效的。掌握後面的供髮區,不要影響後面的後腦外觀,又可以讓前面落髮區維持豐盛的情況,不要犧牲後腦,這才是植髮成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