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髮門診

落髮的原因

把握黃金時期

不讓頭髮漸行漸遠

擺脫舊有陋習
頭髮、自信都回來
重拾傷病後的信心
恢復過往的髮量

落髮治療方式


每個人都想要一頭烏黑濃密的頭髮,但我為何會掉髮呢?
至今推究掉髮原因仍十分困難,但漢米爾頓(Hamilton)之研究,對於落髮治療及毛髮移植相當有幫助。人的頭皮平均面積為500~700平方釐米,已西方為例,每平方釐米約有200根毛髮,因此每人約有10~15萬根左右的頭髮,這些頭髮中有3/4會生長後脫落,然後再生長;1/4屬於永久性毛髮,主要分布於頭的後枕部及兩側。

 認識頭髮的生長週期

1. 生長期

頭髮的生長期二到四年,這也是每根頭髮的平均正常壽命。在生長期階段,毛囊長而深,長出濃密而具充份色澤的毛髮,一般來說,約有90%的頭髮正是處於生長期。

2. 退化期

介於生長期與靜止期之間的過渡時期,在生長階段之後,毛髮就會進入為期二到四個星期的退化期。

3. 休止期

也稱為休息期,在這個階段,毛囊的基部會皺縮起來,在二到四個月內進一步完全萎縮。梳髮之後的掉髮,屬於靜止期的頭髮。如果頭皮健康,新的、健康的頭髮會在同樣的位置重新生長,再次循環頭髮的生長週期。

毛髮生長週期

所以在正常情況下,頭髮掉了再長,生生不息,25歲前,長的多掉的少,頭髮茂密好看;25歲後,開始長的少掉的多,或者頭髮愈長愈細,慢慢就會呈現禿髮狀態!

落髮分為7等級

頭皮分類

美國解剖學家漢米爾頓(Hamilton)在研究中發現男性賀爾蒙是造成落髮最大原因,並歸納出下列諸點:

1.「遺傳性因素」為大多數落髮的原因,但男性性發育不足的人絕對不會落髮。

2.對男性投予男性賀爾蒙,會發生急性落髮,一旦中止給予,落髮便會停止。

3.男性賀爾蒙的多寡和落髮沒有必然關係,但若個體雄性賀爾蒙分泌異常,不但造成內分泌病症,女性也會有落髮現象。

4.男性賀爾蒙會隨遺傳因素而作用,即是對擁有落髮遺傳因素的男性,施予男性賀爾蒙會發生落髮,反之,對沒有遺傳因素的男性,施予男性賀爾蒙,則不會禿頭。

5.老化會使禿頭惡化,年齡愈大對男性賀爾蒙會愈敏感,體內若沒有男性賀爾蒙如太監,則不大會禿頭。

如果是雄性賀爾蒙導致毛囊開始萎縮而引起的0-3期落髮,或休止期脫髮,是可以通過用藥治療、物理治療或者聯合治療,來達到一個比較好的療效的。下面就來看看有哪些方法吧!

口服柔沛針對的是男性雄性激素落髮,女性不能服用。柔沛能夠抑制二氫睾固酮轉換成雙輕睾酮(DHT),從而緩解DHT對毛囊細胞的破壞。《臨床皮膚科雜誌》2014年刊登了一篇男性雄激素性禿髮患者的療效觀察的臨床報告。實驗結果為,柔沛的有效性高達75%,其中38.04%的人輕度改善,23.37%中度改善,13.59%明顯改善。此外,改善落髮為95.65%不過需要提醒大家,柔沛也存在一定副作用,建議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服用。

落建能夠改變毛髮生長週期、擴張血管,讓毛髮獲得更好的營養供給。目前含有落建的產品有很多,美國落建、國產蔓迪、達菲欣、博士倫米諾地爾凝膠、斯必申等,均有不同濃度的選擇,女性雄性禿用藥,首選還是2%液體或者2.2%的凝膠。值得提醒的是,外用落建存在過敏的情況,且可能伴有多毛症或接觸性色素沉著性皮炎。市面上一些養髮產品含有胺基酸營養及抑制DHT植物性功效成分,這些不含藥的保健產品,也是民眾不錯的選擇。

可以先透過專業的頭皮檢測看到頭皮環境、頭髮密度及粗細度等來判斷適合的療程方式,在治療脫髮期間,往往也會聯合複合式頭皮管理療程,常用的方法有低能量鐳射、非剝脫1550nm點陣鐳射和剝脫性CO2點陣鐳射。其原理是通過刺激頭皮增加血流,加快頭皮代謝,刺激毛髮相關酶的活性、細胞因數活性的增加,從而最大化縮短頭皮毛囊的退化期和休止期時間,同時最大化加長其生長期時間。

如果是4-7級落髮,毛囊已經萎縮,只能選擇植髮合併藥物治療,畢竟植下去的頭髮是一輩子的。沒有植的區域也要預防落髮。

林宜蓉醫師指出,在臨床上植髮手術要成功,有幾個事項必須注意:

1.毛囊存活率要高   

2.毛囊保存方式&種植密度 

3.髮際線自然度

【頭皮毛囊管理療程,坊間運用技術 】

想擺脫掉髮問題,平時應適量運動及充足睡眠,攝取足夠的維生素與蛋白質,可以有效預防掉髮及維護頭皮健康,而遇到遺傳性掉髮甚至異常性疾病等掉髮狀況,應立即協尋專業醫師診斷及治療,希望讓頭髮更強壯的人,也可嘗試醫療健髮服務:包括深層清潔角質與皮屑、合併高壓氧治療、高端儀器讓生長因子及營養滲透頭皮、醫療級遠紅外線照光促進循環、雷射儀器等等。不同的課程根據每個人落髮需求不同,生髮不是變魔術,搭配居家照護,才能看的到成效!

PRP (Platelet-rich plasma) 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是用自體抽出的血液,經由離心過程得到的分離物,可作為人體自我修復的原料,又稱之為增生療法、回春療法或再生醫學療法。

血小板除了凝固血液,內含有大量的生長因子,可以幫助皮膚組織修復、活化毛囊。

PRP取得的過程不會有手術傷口、也不需長時間的恢復,目前已廣泛被使用。

低能量雷射是落髮治療的方法之一,可用於協助治療男女落髮與促進健康頭髮生長。

採用低能量雷射,將光能直接傳達至頭皮組織刺激毛囊,使原本受損的頭皮與毛囊開始進行修復,就好比植物需要陽光,有助活化毛囊、減少落髮,還能幫助促進頭髮健康生長,保有較良好健康的髮質。

定期進行雷射療程,可將能量傳達至整個頭皮,並藉由雷射光直接觸及頭皮,降低雷射光的散射及反射,增加在頭皮上傳達雷射光能量,達到治療遺傳性落髮的效果。

過程安全、非侵入性、無痛,根據實驗證實可以刺激頭皮毛囊,促進頭髮生長。

透過特別設計的壓力空間,吸入高濃度的氧氣,可提高血液裡面的氧氣含量,進而提供身體的組織與細胞更多氧氣。

身體長期缺氧會引起多種困擾,呼吸進入的氧氣結合營養素,透過血液系統來搬運,因此一旦血液循環不良,就會使氧氣和營養無法順利輸送,結果造成了能源不足,頭皮組織的養份輸送也會同樣受到影響。

此外氧氣在傷口癒合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細胞功能需要氧氣,它可以殺死細菌並引起抵抗力。氧氣刺激了新血管的生成,也有助於生長因子形成新的皮膚。因此,對於植髮術後傷口的恢復,或是平衡頭皮環境,都能發揮作用。

落髮治療成功案例

高地植髮家診所-解決頭皮所有問題!

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從小我的頭髮偏向細軟,因為很貼頭皮,連帶容易出油, 之前還因壓力大,造成圓形禿! 髮際線也有往後退的情形,實在很害怕中年禿發生在我身上~

勻淨湖景觀餐廳民宿/苗栗大湖民宿推薦/苗栗大湖下午茶在網路上發現這家高地植髮診所,就在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交通很方便,我先預約,平日下了班就來做諮詢

首先專業的護理長先了解我的狀況,接著給醫師諮詢,我是請林宜蓉醫師檢查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高地植髮家診所 有專業的頭皮檢測儀器,並分區檢測我頭髮生長的情形,包含頭皮環境都放大看得很清楚1536674451-841769390_l我以為頭皮沒洗乾淨,原來是角質及皮屑…..及頭髮粗細度、密度都很精準測量喔!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前面頭髮真的比較少,頭髮毛孔都被油脂給包覆住,不利於頭髮生長,經過林醫師的分析,得我可以先試試頭皮養護課程加居家DIY保養,頭髮長得強健粗壯,不易掉髮,之後如果還想植髮也有大量健康的毛囊可移植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

我覺得專業的健髮植髮診所,跟一般髮廊沙龍很不一樣,有很多針對頭皮的專業設備,而且服務人員經常接觸頭毛少的客人,用心專業的手法是一般髮廊店無法比擬的~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首先幫我這油到不行的頭毛徹底洗乾淨,服務人員輕柔地幫我清洗,告訴我平常自己洗絕對不能用指尖抓頭皮,要用指腹或是手掌按摩,感覺自己頭皮從硬梆梆的石頭變得像饅頭一樣軟

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邊清洗邊按摩至少10分鐘以上, 不僅能達到頭皮徹底清潔,也讓頭皮獲得正常的循環代謝, 我覺得服務人員的手法真的很厲害, 讓我整個頭皮達到前所未有的放鬆, 差點就睡著了=///=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藉由清洗梳理頭皮毛孔都張開時, 使用專業的機器,把頭皮老化的角質給吹出來,前幾天我才去家庭髮廊洗頭,自認很乾淨, 居然也還是吹出了一層的頭皮屑, 吹完感覺整個頭皮毛孔沒有卡髒汙,好暢通的FU~

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接著開始保養頭皮了!服務人員請我拿著這跟鐵棒,有點輕微刺刺的感覺,但不會令人不舒適無法接受!  接著透過肩頸按摩,放鬆有助於身體養分運輸至頭皮,接著做頭皮光照, 通常臉部雷射會刺刺痛痛的, 頭皮反而不會耶~也是給予頭皮溫熱的效果, 進而促使頭皮血液循環!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整個頭皮護理的課程讓我大開眼界,再加上服務人員專業的按摩手法,整個頭皮好像煥然一新,沒有阻塞,獲得滿滿的滋養,感覺毛都要炸出來了XD

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

之後也要好好維護,讓頭皮更健康才能長出強健的毛髮,平時使用的洗髮精要慎選,這陣子我都使用林宜蓉醫師推薦的PROHANCE養護組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PROHANCE洗髮精&PROHANCE養髮液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PROHANCE洗髮精適用頭皮出油、頭皮屑、頭皮癢、頭皮有傷口、植髮者,植髮前,植髮後,落髮者,選用100%有機認證的天然清潔成分APG ,降低起泡劑減少化學香料,沒有過濃的香精成分,對頭皮溫和不刺激,潔淨力強卻極其溫和,對毛孔有深層清潔作用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輕柔綿密的細緻泡沫,無刺激,重整頭皮環境能溫柔洗淨頭皮與髮絲的髒汙和塵垢,有效對抗頭皮出油與頭皮屑困擾,易沖洗,洗後皮膚無緊繃感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臉部須要保濕,頭皮也需要營養和灌溉喔!在頭髮八分乾時可使用Prohance養髮液,選用PROCAPIL及紅蔘萃取,可滋養、減少毛孔阻塞,能將營養灌溉於毛囊上,因為生活壓力大或清潔不當而產生的頭皮毛髮困擾,就讓甦活養髮液釋放頭皮壓力,再次滋養頭皮,強健頭皮與髮幹,展現耀眼,濃密,柔亮的健康頭皮毛髮,頭髮根部變得比較蓬鬆有彈性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護理/植髮/生髮我覺得一整天下來頭髮出油量大大減少,達到油水平衡的狀態, 高地植髮家診所頭皮養護課程+居家PROHANCE養護組,很適合我這種想要改善頭皮容易出油,讓毛髮獲得強建茁壯~ 相信固定去診所護理及每天做好居家保養,一定能改善頭皮問題!DSC01435其使用後的效果也會因每個人的體質呈現出不一樣的效果,文內之『成份』與『特性』 引自於官網公布

【落髮生髮】

林宜蓉醫師一對一諮詢

女性男性

植髮落髮諮詢植眉植睫毛植私密處植鬍植鬢角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