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髮追求高密度一定是好的嗎?

隨著禿髮人口的增加,去植髮診所就診的患者也在增加,求診的患者常會要求醫師~希望植的再密一點! 事實上盲目的追求植髮高密度,反而可能會導致植髮的效果不理想,正確的做法是請醫師規劃一個符合自己的毛髮密度。🌱因為,在過分密集的間隔中進行移植毛髮容易出現反效果,這與植物在狹小面積的土地上,播種過多種子,反而得不到足夠養分的生長道理相同。
 
👉 如果植髮時毛髮的間距過度密集,不但導致植髮的困難度增加,頭皮的血液供應也會出現問題,甚至還會出現周圍毛髮脫落的症狀。因此,最重要的是如何在最合理的植入範圍內以高密度進行移植。
 
👉 每一英吋(2.54公分)的頭皮上約分佈一千根頭髮,一個毛孔生長3-4根毛髮,因此10萬至12萬的毛髮量約有3至4萬個毛孔(或因髮色、人種、髮質的不同而有些許差異性)。因此,植髮醫師的細膩植髮技術非常重要,要快速的讓完整的毛囊組織搬家,從摘取到植入毛囊的過程都必須在極度精密的要求下進行,甚至需要使用高倍率放大鏡審視毛囊的儀器,方能一一檢查頭髮,然後進行移植操作。
 
👉 植髮前的設計環節,也提醒患者不要過度追求夢想的效果。有些人在做手術時一定要大幅降低髮際線,但是勉強降低髮際線的設計,很難達到天生的毛髮密度,也無法產生自然的效果。因此,設計關鍵應該是將前額的高度設定在自然的額頭線條中,而不是過度的貪婪,進行過度設計的毛髮移植。
 
👉 最後,摘取和移植健康的毛囊至關重要。如果禿髮狀況不僅延伸到髮際線,還延伸到中頂部,加上患者整體毛髮及毛囊健康力不足,或是仍在嚴重的落髮階段,這類患者通常會建議先進行治療,然後再進行植髮手術。若是治療持續 3 到 6 個月,後枕區頭髮生長的效果有所改善,即可進行下一階段的毛髮移植手術。
 
👉 高密度的植髮手術不一定意味著會有最好的結果。即使兩個患者摘取和移植相同數量的頭髮,但因為頭皮狀況和頭髮粗細…等個體因素差異,還是有可能呈現不一樣的術後結果。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毛髮密度並儘可能的密集種植,才是獲得自然而令人滿意的植髮效果的正確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