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植髮】 更須考慮現有頭髮的方向和密度

➤女性異常落髮有許多潛在原因,因此確定落髮的原因來進行適當治療很重要。女性異常落髮可能隨時會發生,尤其是在停經前後異常落髮的機率也提高。

➤異常落髮的風險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有禿頭家族史的女性發生嚴重落髮的可能性也會增加。女性落髮的特徵是瀰漫式的落髮,散佈到整個頭部和部分頭部呈現稀疏感,但多數人依舊可以維持額頭的髮際線。

➤當女性異常落髮發生時,可以透過使用和管理落髮藥物的治療來延遲落髮的速度。但是很難恢復到過去毛髮的密度。此時,為了從根本改善,可以將毛髮移植視為一項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案。

➤大多數女性異常落髮是一種分散型落髮,它是整體頭部毛髮變薄,而不是局部頭髮脫落,因此移植的難度會更高。這是因為如果錯誤地進行了移植,則移植後的頭髮可能會影響到現存的頭髮,從而導致現存毛囊周圍頭髮的副作用,甚至大量掉髮。因此必須考慮到現有頭髮的方向和密度來進行女性的頭髮移植,並且植髮過程必須非常小心。